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我院召开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2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召开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22版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解光军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周孟然教授,安徽大学黎轩教授等相关高校专家出席,同时邀请了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谢洁人常务副总、虞建清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宋健经理等企业专家、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张侠总经理等行业专家进行指导。会议由解光军教授主持,学院院长王兵、副院长程木田以及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李聪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相关材料,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予以充分肯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22版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合理,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课程体系设置较为合理,能够支撑毕业要求达成。与会专家分别就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研讨交流,结合专业特点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明确专业培养学生的区域定位、明确专业核心课程、加大与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的专业课程比重、增加实践环节以提高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等。

学院王兵院长对各位专家参与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和系室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培养方案,全面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不断提高学院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刘磊,李聪;审核:王兵)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