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映书湖畔”教学讲坛之六】学院举办第一届“胜刚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迎接全省第六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6月27日下午,我院首届“胜刚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电气楼504举行。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教务处处长郑啸教授、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敏教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从宏寿、郎佳红老师担任评委,来自电气工程等系室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院长王兵致辞,副院长程木田教授主持。

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的教学内容,从基本概念引入、知识点剖析与逻辑推导延伸、现实生产运用和具体案例实例出发,多角度展示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课程思政,突出了自然科学的严谨性、生产实践的鲜活性以及思政育人的针对性。参赛青年教师教态亲切平和,教学方式灵动自然,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饱满的教学热情、良好的课堂教学艺术和教学风采。

赛后,黄志甲对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参赛教师在教学中传递了朝气蓬勃、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真的教学态度;高敏对参赛教师高度的教学质量感和责任感,有效的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给予了肯定,针对教学中展现思政育人元素给出了补充建议。郑啸对本次比赛作了总评,指出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中体现了清晰的教学设计、饱满的教学状态、流畅的教学组织和精准的知识讲授,反映出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青年教师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的青年教师风采,为青年教师教学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促使青年教师积极锤炼课堂教学技能、课程思政技巧,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活动是学院第6期“映书湖畔”教学沙龙。(撰稿:郎佳红;审核:程木田,王兵)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