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院长和各系室主任以及本科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程木田教授主持。

会上,程木田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上顾明言副校长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的《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安徽省八个厅局联合发文的《安徽高校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以及教育部吴岩司长《锻造中国金师》西安讲话报告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解读了国家对高校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学校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安排、本科及专升本招生情况、教学成果奖申报和教研教改工作,突出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抽检、实习期间疫情防控政策、课程思政建设、校企合作和实习基地建设、教学竞赛、院系领导听课等工作事项,并对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院长王兵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基础性工作,教学质量是高校发展的生命线,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是永恒的课题,必须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必须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能力提升,增强教师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加强新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响应国家紧缺人才培养需求,培养出适合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

学院重视高度教学工作严格管理常态化,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相并重,持续改进与科学管理相结合,推进工程专业认证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撰稿:石秋梅;审核:程木田)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