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工作,5月30日下午,学院在电气楼112教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校督导组部分成员、院领导、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和部分老师参加了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程木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丁忠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将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在专业教育中全面推进,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和水平。院长王兵要求各系室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要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去推进课程思政,将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的有机结合,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扎实有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示范课教学由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比赛一等奖的陈思乐和李峰两位老师主讲。陈思乐老师在讲授《电路理论》课程中交流电三要素教学内容时,分析了正弦量的三要素概念和物理意义,穿插融入交流直流的技术之争,指出技术的适用范围,展示了我国在直流输电传输领域的突破性贡献,引导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服务我国科技进步的信心。李峰老师以《电工学》中基尔霍夫定律为例,通过介绍电路复杂化导致电流和电压的计算难题,给出了基尔霍夫电流定律和电压定律的解决方法,讲述了基尔霍夫面对当时工程技术难题提出了新颖的解决路径,引导同学们要主动关注行业中的工程技术难题,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精神。课程结束后,校院督导专家以及老师们就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上教学、课堂反馈以及专业知识传授、思政元素定位、教学效果达成等关键点进行了探讨。

这次活动是学院第4期“映书湖畔“教学沙龙,通过示范教学观摩课,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推动了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撰稿人:李艳;审核:程木田,王兵)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