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我院召开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召开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孙怡宁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夏豪杰教授、天津大学吴斌教授、中冶华天钱小聪高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宋爱国教授主持,学院院长王兵、副院长程木田及测控系刘升、李丹、吴玉秀、张英杰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测控系主任李丹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课程与相关学科、毕业学分与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结合相关论证材料,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认为,智能感知工程专业2022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合理,培养目标明确,符合OBE理念;课程体系、实践教学设置合理,能够支撑毕业要求达成。同时,专家也提出了培养方案的一些修改意见,例如:在选修课程中增设体现智能感知技术在行业应用、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相关课程;适当整合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课程内容。

会上,王兵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他表示,学院和系室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落实OBE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出高度符合国家和产业需求、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新工科”人才。(撰稿:钱牧云;审核:程木田)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