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培养目标

作者: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身心健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能在过程参数检测与控制、自动化仪表及装置设计与制造、流程工业自动化工程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运维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服务于冶金、化工、能源等行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专门技术人才。经过5年左右的工程实践,具备:

(1)应用数理知识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独立解决工业生产过程参数检测及控制等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2)跟踪流程工业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利用实践经验、现代工具进行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控制系统集成、生产过程运行维护的能力。

(3)在团队中协作、组织及领导的能力。

(4)在工程实践中,充分考虑法律、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因素的影响,坚持公共利益原则。

(5)与国内外同行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和协作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终身学习的习惯。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