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安徽省机器人学会2021年年会暨产学研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12月17日至18日,安徽省机器人学会2021年年会暨产学研会议在马鞍山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主办,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徽省电子信息自动化及通信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副校长水恒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省20余所高校的机器人相关院系负责人、教学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水恒福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我校机器人、电气相关学科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特色成效,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安徽大学潘天红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王成军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汪步云副教授、中科深谷蒋荣慰高级工程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吴立军主任、安徽工业大学李丹教授先后分别以《智能自主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触觉感知“脖子”卡在哪里?》、《永磁同步电机预测控制方法研究》、《智造工程师创新能力培养与提高》、《构建现代产业学院,探索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机器人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探索》、《基于岗课赛证融通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课程教学探讨》、《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届会议汇聚了机器人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围绕机器人产业的未来发展、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机器人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展示了最新的研究应用成果,同时对提高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的知名度、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吴紫恒;审核:王兵)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