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测控技术与仪器

作者: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安徽工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成立于1978年,是安徽工业大学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目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实验设备丰富,具备良好的专业培养条件。2008年本专业获批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科专业;2013年入选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安徽省一流专业。

二: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身心健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能在过程参数检测与控制、自动化仪表及装置设计与制造、流程工业自动化工程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运维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服务于冶金、化工、能源等行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专门技术人才。

三:师资力量

测控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2人,教授9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2人,5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主持及参与了各类教学、科研课题50余项,科研经费长年位于电气学院前列。

四:就业前景

测控技术仪器专业长期坚持以学生为本,质量至上,以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为追求,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放在首位。本专业的学生多次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智能汽车竞赛等大赛中斩获国际级、国家级奖项。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一次就业率平均达到95%以上,其中约30%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继续升造,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在学校各专业中始终名列前茅。毕业生进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设计院、高新企业、科技公司从事研发、运维、技术支持和管理等工作。

五:杰出校友

何 闻: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蒋育翔:宝武集团总法律顾问、飞马智科董事长

韩 静:中兴通讯AI总工程师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