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我院启动首届“职“通未来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我院第一届“职“通未来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启动会暨赛事专题培训讲座于5月15日在电气楼顺利启动。本次讲座邀请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忠利,学工部就业创业科科长李德利,安徽省第15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我校2022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巧玲为大家进行赛事解析。会议由19级辅导员张悦主持。

会上李德利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备赛的相关内容与技巧,对如何认识自我、了解自我、规划自我以及目标的制定与调整作分享,提出要以终为始定目标、厘清现状要具体、头脑风暴定方案、执行行动要有力。王巧玲结合备赛经验,从为什么要职业规划、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两个层面分享参赛感悟,结合职业分析、职业选择及综合客观的自我认知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具体的路径规划。

undefined

最后,丁忠利指出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意义所在,希冀同学们通过三识、三环、三明在积极备赛的过程中实现自我认知与突破,同时也对学院在指导学生职业规划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即通过把握板块、厚积薄发、精心打磨,最终树立品牌、坚持提升并形成电院文化。

此次比赛系我院举办的首届职业规划相关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子职业规划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院赛定于本月23日举行,届时将推送优秀选手参加校赛。

(撰稿:张悦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