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安徽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各学院、有关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赛项规程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将组织参加本次大赛,现将本次大赛的报名及校内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二)竞赛内容

大赛设3个赛道11个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2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等5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三)竞赛流程

1.竞赛报名(即日起——2021年3月16日)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赛,并以个人或小组(按国赛报名表上说明执行,一般项目学生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学生参与比赛可以无指导教师)的方式报名。根据规定推荐省赛时每个学生限报一个比赛项目,同一教师指导报送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4件,其中作为第一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件。为选拔优秀的作品参赛,校赛时学生可报名2个比赛项目,如都入围省赛,仅能选择1项,且不能更改(补充)队员。

报名材料务必于3月16日前提交,逾期不再受理:(1)报名表(附件1);(2)所有参赛选手、指导教师承诺书承诺书(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286321768@qq.com,纸质版交至工创中心A楼310。

联系人:郭老师(18155502678) 张老师(2315341)

联系地点:工创中心A楼310

2.校赛组织(3月17日—3月20日)

各赛项根据各赛项报名情况分别举行校级选拔赛,赛前在QQ群中公布具体方案,竞赛参考省赛规则。

3.作品打磨(3月21日—4月15日)

推荐省赛队伍继续调试作品,完善相关报告,做好省赛的准备工作。

4.参加省赛(4月16日—4月18日)

根据省赛组委会的通知,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赴安徽理工大学参加省赛。

(四)申诉与仲裁

1.申诉

1)参赛队对有失公正的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以提出申诉。

2)申诉应在比赛结束后2小时内提出,超过时效不予受理。申诉时,应由参赛队向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严钟,电话:2315181,工创A307)递交书面申诉报告。报告中应对申诉事件的现象、发生的时间、涉及到的人员、申诉依据与理由等进行充分的、实事求是的叙述。事实依据不充分、仅凭主观臆断的申诉不予受理。申诉报告须有申诉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的签名。

2.仲裁

1)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收到申诉报告后,应在3小时内组织复议,并及时反馈复议结果,该仲裁结果为最终结果。

2)参赛队不得因提起申诉或对申诉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比赛或滋事,否则按弃权处理。比赛不因申诉事件而组织重赛。

(五)激励政策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名额由校赛成绩确定;按照省赛推荐名额择优推荐获奖作品;大赛按照学校A类竞赛的相关政策进行评奖评优。

(六)其他

1.大赛专题网站(网课):学习通邀请码“21398998”

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06659305.html

2.交流QQ群:878214755

3.各赛项负责人:

1)势能驱动车赛项 邬宗鹏老师13955540034

2)热能驱动车赛项 黄宁辉老师13637107171

3)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和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 李丹老师13965381975

4)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 徐浩老师13855575782

5)桥梁结构设计赛项 赵越老师13225558712

6)企业运营仿真赛项 刘芳老师13955578221

7)水下管道智能巡检、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 郭佳肄老师18155502678

4.竞赛联络人:

郭佳肄老师18155502678 邮箱:286321768@qq.com

 琦老师 13335556525 邮箱:80310279@qq.com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2021年3月8日

附件1: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学生报名表

附件2: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承诺书

附件3:省赛竞赛规程: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409815.html

附件【附件1: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学生报名表.docx】已下载45次
附件【附件2: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承诺书.docx】已下载38次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