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二十八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报告题目:关于离散随机稳定的新观点和新结果

报告人:张维海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3日 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05-271-292 会议密码:30156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导,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模糊控制、强化学习。主持和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发表SCI 期刊论文15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首位)。以首位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项。作为指导教师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6篇,山东省优秀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当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青岛市拔尖人才。目前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信息物理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IEEE 高级会员。担任国际SCI 期刊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 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编委,以及国内《控制与决策》编委。

报告内容:

本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给出了一些离散随机系统的个人观点;第二部分回顾了离散随机稳定性的已有结果;第三部分给出了我们最近获得的一些离散随机稳定性的几个结果; 第四部分是对离散随机系统的研究进行展望和分析。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