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二十九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报告题目:SiC功率器件可靠性问题研究

报告人:周郁明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16:00

报告地点:电气楼504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周郁明(1971年-),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应用,至今已发表论文50余篇,发明专利8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目前为中国电源学会会员,IEEE会员,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电源学报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内容:SiC功率器件具有耐压高、速度快、损耗低等优点,然而,由于SiC/SiO2较高密度的界面缺陷,SiC功率器件为取得较低的阈值电压,其栅极绝缘层往往设计得比较薄,这导致SiC功率器件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栅极可靠性问题。报告主要介绍SiC功率器件在短路电应力下的栅介质绝缘性能可靠性和击穿机理,金属电极钝化导致的极间短路等可靠性问题。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