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二十七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报告题目:输出受限二阶切换系统的有限时间输出反馈控制

报告人:林相泽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0日 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18-443-263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林相泽,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2015.5-2016.5)、韩国岭南大学(2019.7-8)访问学者。致力于控制理论与技术应用于实际农业生产过程的交叉研究,已在控制领域和农业工程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学研究基金;担任多个权威杂志的审稿人,如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担任美国数学评论特邀评论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四届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会员等社会兼职。曾获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奖教金、南京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2020年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先进工作者等奖励。指导的学术硕士论文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6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等。

报告内容:

在实际控制系统中,切换系统的反馈控制不仅要求能够满足系统既定性能需求,且应该满足对于系统的约束,无论是物理的约束还是基于某种考量的软性限制。本次报告拟讨论输出受限二阶切换系统的有限时间输出反馈控制问题。在一定的温和约束条件下,首先利用加幂积分法,设计有限时间状态反馈控制器;然后,利用构造切换状态观测器,并确定观测器的增益;最后,给出切换闭环系统有限时间稳定的证明。报告中提出的方法在某种意义下具有一定的通用性,不需要改变状态控制器和切换观测器的结构,既适用于有输出约束的切换系统,也可以处理无输出约束的情况。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