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二十六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报告题目:执行器失效故障下的无人直升机安全飞行控制

报告人:阎坤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日 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64-716-212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阎坤(1990年-),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

硕士生导师;2020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

工程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无人机的鲁棒抗扰跟踪控制、

非线性系统的容错控制和受限控制。至今已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陕西省教育厅自然专项项目,参与多项陕西省科技厅研发基金项目。目前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和中国航空学会会员,并担任IEEESMC: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SATransac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IET ControlTheory and Applications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内容:执行器失效故障的发生会影响整个飞控系统,尤其是在未知干扰、输入饱和等多约束条件存在的情况下,严重威胁到无人直升机的安全飞行。报告主要介绍了处理执行器失效故障的多种方法,并分析各个方法的设计思路,总结不同容错控制方法之间的优缺点,设计保证无人直升机安全性能的鲁棒容错控制器,并结合无人直升机具体模型进行仿真分析。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