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二十五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报告题目:随机网络化控制系统的事件触发脉冲控制

报告人:慕小武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9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67 728 488)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师

主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慕小武,现为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相继于1983、1988、1991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2001在中科院系统所访问教授,2004-2005/2010-2011日本上智大学客座教授。2006-2018,教育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讨论随机网络化控制系统的事件触发脉冲控制问题。关于随机噪声干扰下的网络化控制系统,总结了现有的结果在设计事件触发机制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无网络攻击的随机网络化控制系统,设计了两种事件触发机制,即带有等待时间和带有检测周期的事件触发机制。基于这两种事件触发机制,研究了系统的p阶矩一致稳定性和p阶矩指数稳定性,排除了Zeno现象的发生。对于有网络攻击下的随机网络化控制系统,把随机DoS攻击和随机欺骗性攻击整合到了一个统一框架下。基于提出的依赖时间的事件触发机制,研究了系统的均方指数稳定性,给出了事件触发机制、网络攻击概率和强度以及脉冲控制强度之间的关系。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