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二十四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报告题目:应用于低压场合的新型九电平变换器

报告人:胡存刚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7日(周三)16:00

报告地点:电气楼308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师

主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胡存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源学会交通电气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仿真学会人工智能仿真技术专委会秘书长。担任多届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的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智能系统会议和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的组委会主席。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技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和特种电源的研究工作。入选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获安徽省青年科学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

报告摘要:

报告介绍了一种适用于低压应用的新型九电平变换器电路拓扑及其控制策略。该九电平变换器的每相由T型三电平单元和有源中点钳位三电平单元组成,分析了其工作原理和电流传导路径,并采用相位配置正弦脉宽调制来平衡飞跨电容和中点的电压,建立了变换器电容与期望纹波之间的数学关系。与其他适用于低压应用的多电平变换器相比,该变换器在门极驱动器数量、直流电源数量、效率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