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九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题目:时间优化的几何量子计算

报告人:薛正远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下午16:10

地点:电气楼308

对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师,欢迎感兴趣的全校师生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薛正远,香港大学物理系博士(Ph.D),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几何量子计算和拓扑量子模拟,近年来的研究侧重于与实验实际相结合,理论成果已被十多个实验实现或采用。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参与重大项目3项;在PRL,Physical Review系列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量子信息学是近几十年兴起的,物理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交叉的一门学科。量子计算是一种革命性的信息处理方式,可能成为未来信息社会的支柱。本报告中,我将介绍一种可容错的量子计算策略——几何量子计算及其物理实现和实验验证。我也将介绍该领域结合时间优化方面的最新进展,侧重于在高保真度的前提下,体现出理论预期的几何量子门的强鲁棒特性,使几何量子门可以在大规模量子计算实践中发挥其容错特性。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