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副校长顾明言指导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课程思政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成效,4月28日下午,我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副校长顾明言到会指导。活动特别邀请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专家、大连理工张晓华教授在线上作“专业认证与课程思政—从毕业要求达成的课程支撑谈起”专题报告。活动由院长王兵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明言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和立德树人成效,对专家通过线上指导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对当前的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实做细做好。张晓华教授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学生成人成才、认证工作具体指标等三个维度,阐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在推进课程思政与认证工作关联方面,专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学生毕业要求达成12项指标逐一说明课程思政在其中的表现形式与具体落实思路,并结合自身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在电力电子技术等专业课程中如何去深度挖掘思政育人元素,提升教育教学成效,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报告激发了参会教师的热烈共鸣和反响,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在一起,落实措施切实可行,参会教师深受启发。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加强教师能力建设、教学沙龙、教研活动等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工作,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周郁明;审核:程木田、丁忠利)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