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强化新工科人才培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专业认证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于10月24日下午,在电气楼304召开了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马鞍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高校和企业的6位专家组成。院长王兵、副院长沈浩、程木田、自动化系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木田副院长主持。

与会专家就自动化专业就用人单位评价、培养目标达成情况等与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讨论和把关,并提出中肯改进优化的培养方案。首先,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然后,基于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求,详细剖析了各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最后,与会专家从专业、行业和用人单位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王兵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专业要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各系室联动协调,凝心聚力,确保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家级一流专业的要求;三、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将学院建设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撰稿:孔庆凯,李飞;审核:程木田) 

     

  8B71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