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信息学院赴泾县新四军旧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3-12-27 点击数:

 5月4日,电气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了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学院党员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大会堂、修械所、种墨园、大夫第、云岭碑园等新四军军部旧址。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当年新四军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历史,参观了革命前辈当年战斗、生活所使用的实物,缅怀叶挺等革命英烈为人民解放事业所建立的历史功勋,进一步了解了新四军在抗战时期开辟人民军队革命根据地的经历和过程,以及经历皖南事变后,叶挺军长在人民群众的帮助下,带领部分队伍突出重围,顽强奋战的英勇经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在回程途中休息时,一名在水边玩耍的儿童突然失足落水,我院青年教师周浩然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救起落水儿童,表现出了一名青年党员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

    鲜红的党旗下、耀眼的党徽前,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解放而甘愿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倍加努力地工作,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