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学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孔庆凯主持,联系院领导沈浩教授主讲,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沈浩指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党支部的战斗力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力。他结合百年来党支部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提供了重要启示,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必须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必须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确保党支部建设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二是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践行作为党支部的重要任务。三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要将完成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实际效果作为检验党支部的建设成效。四是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体制机制;只有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任务、第一责任,确保责任到位、严格履职问责,管党才能做到真管、治党才能做到严治,党支部才能充满生机活力和更加坚强有力。沈浩还结合“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及广大教师表示一定积极参与到“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努力工作,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工作水平。通过党支部扎扎实实做好身边事,为下一步做好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贡献力量,提升专业建设工作质量,更好地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孔庆凯,李飞;审核:丁忠利)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