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学院党委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在“七一”到来之际,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推动“为党旗添彩、为党旗增光”走深走实,7月1日上午,电气学院党委为在7-9月份入党的教师党员举行“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7-9月入党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院党委书记丁忠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分别向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庄严的入党誓词、热情洋溢的组织寄语,带领党员同志们重回政治生命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激励着大家守初心、担使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重温誓词,寻觅初心。大家面向党旗,在夏玉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誓言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精神饱满地一起宣誓,再忆那份庄严,给党员同志们精神上“补足钙”。

畅谈一次入党初心

“初心不变、久久如一”。作为本次“生日会”的主角,老党员同志代表张捍东、郑诗程,新党员同志代表甘如美江3名同志围绕入党初心、工作成长经历等内容,回忆自己为什么入党以及当时的入党情节,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

丁忠利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过“政治生日”是一种庄严的政治仪式,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有效举措。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形式,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党员同志们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进一步树牢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争做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潘秋红;审核:丁忠利)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