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荣光】我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东分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近日,第九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东赛区落下帷幕,我院实验中心选派两支队伍,通力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合理组织教学过程,精心设计教学案例,认真打造教学亮点,全面展示实验案例的教学目的、教学设计、实施进程、实验考核及项目特点,同时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圆满实现教学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其中武卫华教师团队将继续参加该赛事全国总决赛。

该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热情。本次华东分赛区六省一市共有51所高校135支队伍参赛,涉及电路基础与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电工学、电子技术-数电与模电、模拟电子电路-电子线路、电子电路综合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内容。参赛队伍中有107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7支,二等奖43支,三等奖37支。

我院实验中心是学校重要的电类教学实践基地,承担着学院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相关实验,同时面向全校工科学生开设电工学实验和电工电子实习,教学要求高且工作量大。学院实验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建设,秉承“教育者首先受教育”的育人思想,经常性开展教学研讨,精心组织教学,突出教学效果,坚持以产出为导向的持续改进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此次比赛中,学院实验中心教师通过线上答辩流程的观摩,互相交流学习各高校间的优秀实验教学模式和案例,再次提升我院实验教师的实验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撰稿人:盛娜,汪婧;审核:程木田,丁忠利 )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