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自动化党支部开展法治知识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13日下午,学院自动化党支部开展《法治知识宣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孔庆凯主持,学院副院长沈浩教授主讲,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课上,沈浩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教育法相关的法律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会上集体学习了宪法的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和首都等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们国家教育工作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教的根本大法;会上集体学习了教育法的总则、教育的基本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和他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教育与社会、教育投入与条件保障、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法律责任及附则等内容。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及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和教育法的理解,强化了法治意识,深化了对依法治国治教的认识。老师们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做学法、讲法和守法的人民好教师,努力将法治知识融入到专业课堂思政中,培养好学生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孔庆凯,李飞;审核:丁忠利)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