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报告团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31 点击数:

 

1029日晚,电气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三南103203教室举办优秀学子报告团宣讲活动。2022届毕业班光荣入党、学业成绩优异、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对话2021级新生,分享成长经历,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人生理想。

宣讲会上,应邀参加活动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能环学院何自龙,电气学院张友东、胡千一、魏博文、张晗、李壮壮等毕业班优秀学生从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公共课程与专业课程学习、科技创新竞赛、评奖评优、第二课堂活动等多方面与新生们开展了交流互动。他们通过举例子、讲故事、摆事实、明制度、谈体会等方式,重点分析了大学阶段学习和生活的特点,强调了增强爱国爱党爱校责任感、注重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告诉新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规划,珍惜青春韶华,不断拼搏进取,尤其在大一学年要把高等数学等重点基础课程学好,同时在学习之余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尽情展示才艺、挥洒青春,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从大一的树立目标、认真学习、担任学生干部锻炼能力到课程学习与科技竞赛齐头并进,再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优秀学子的个人成长经历给了新生们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新生辅导员讲解了《大学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登记表》的撰写规范,希望全体新生学习借鉴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做法,认真分析自身的优势长处,科学制定大学阶段的目标规划,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在大学这个广阔舞台上锻炼才干、演绎精彩。

本次活动是落实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全院营造起传承榜样精神、激发奋进动力的良好氛围。

(撰稿:盛樟、从婉露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