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开展2018级毕业班就业动员与考研政策解析专题年级会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窗体顶端

 

9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秀山校区阶教101和102教室举办2018级毕业班就业动员与考研政策解析专题年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科研副院长沈浩,科研秘书李清莲,测控系副主任吴玉秀博士,2018级辅导员分别到会解析相关政策,毕业班全体学生聆听了年级会。

夏玉钦从2022届整体的就业形势和企业需求分析,并从企业的综合实力与发展前景比较、择业选择因素、应聘技能、应聘单位及岗位选择等方面对求职应聘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建议毕业生要客观分析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彰显竞争优势,理性选择当下和未来;沈浩从个人成长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入手,重点就考研的目的、报考院校选择、关于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对备战考研的学生给予意见与建议。随后吴玉秀为同学们解读本院研究生专业情况、导师团队及科研成果,李清莲宣传本校研究生招生、录取等政策。

会上辅导员李修正、甘如美江在当前考研与就业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往届考研录取和近期企业招聘宣讲等总体情况和2018级考研就业意向,围绕考研备考攻略、就业应聘指导、求职创业补贴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流程等具体工作。

此次年级会,进一步加深了毕业班学生对考研与就业形势、相关政策和重点工作的认识理解,有利于促进学生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晰目标、持续奋斗。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对毕业班学生指导与帮扶的各项举措,全力推动考研与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撰稿:甘如美江、李修正   审核:夏玉钦)

窗体底端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