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慰问活动.doc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6月28日、7月5日至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和辅导员一行前往六安、芜湖、黄山等地,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夏玉钦及各辅导员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的经济来源、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及获奖受助情况。夏玉钦表示学院一定会尽力为困难同学提供帮助,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努力,家校合力共促学生发展,并勉励受访学生要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和家庭。

受访学生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家长表示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促进孩子成人成才。

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工作,搭建了家校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是宣传、落实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拓宽学生资助工作渠道、提升资助育人效果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做好精准资助,发挥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温健竹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