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关于认真做好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各年级:

为认真做好我院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工作,确保精准资助,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校办〔2019〕1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本学年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认定范围为正常学制内的全日制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档案未转至学校的除外)。

二、认定标准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为一般困难、困难和特别困难三档。各年级在确保省内外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孤儿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家庭纳入贫困生认定的前提下,控制好比例,合理确定困难档次。贫困生认定结果将作为研究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认定程序

1.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如实填写《安徽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提交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11月17日前)

2.班级(或年级、专业)成立认定评议小组,负责认定的民主评议工作,由班长任组长。认定评议小组成员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由学生干部和班级(或年级、专业)同学组成

3.认定评议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对照学校确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并结合学生日常消费行为,以及影响其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情况,认真进行评议,确定本班级(或年级、专业)各档次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资格,报所在培养单位认定工作组进行审核。

5.学院认定工作组认真审核认定评议小组申报的初步评议结果,统筹各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结合地区差异等因素,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应会同认定评议小组进行复核后予以更正。

6.学院认定工作组审核通过后,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档次,以适当方式、在适当范围内公示后,完成上报工作。在公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时,不能涉及学生个人及家庭的隐私。(11月22日前)

四、有关要求

1.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认定工作公开透明,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的权益,严禁弄虚作假,漏报瞒报。

2.认定工作的各级程序中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维护学生尊严。公示学生资助信息时,要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法规制度,坚持信息简洁、够用原则,公示受助学生姓名、学校、院系、年级、专业、班级等基本信息,不得将学生身份证件号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个人敏感信息进行公示。

3.学院要建立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档案,规范管理,及时关注研究生生活、学习情况,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