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排行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的通知,2021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将于八月下旬进行。为培养我校学生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领略光电魅力,激发大学生对光电科技的热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校级选拔赛,并选拔组队参加省、区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报名参加校赛的应为安徽工业大学在籍在校本科生。

其中,命题赛1、2两题每队允许一名研究生参赛。

二、竞赛内容

本次光电设计竞赛分成命题赛和创意设计赛两类。

(一)命题赛(详见附件)

1、基于智能手机的苹果糖度无损测量(区赛、国赛):利用智能手机已有的成像、数据处理和显示功能,通过增加最少附件,实现对苹果样品糖度的无损测量。按测量的精度确定比赛胜负。

2、光电智能垃圾分拣车(区赛、国赛):设计一款光电智能垃圾分拣车,能够从指定位置出发,在指定区域内快速搜寻指定垃圾,对垃圾识别并分类拣送到指定的堆放地。按规定时间内准确分拣的垃圾数量确定比赛胜负。

3、组合透镜成像与目标识别系统(省赛):利用给定的两块透镜,设计组合成像系统,配合给定的CMOS相机,采集目标物图像,并进行目标特征识别。

(二)创意设计赛(省赛):

制作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创新应用系统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必须要求学生原创,禁止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竞赛作品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三、时间安排和参赛要求:

报名时间:2021年4月7日-4月21日(加群填写在线报名文件)

命题赛理论方案比赛时间:2021年四月下旬。

校赛时间:2021年七月上旬。

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命题赛每支参赛队伍至多由3名学生组成;创意设计赛每支参赛队至多由4名学生组成。每名同学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四、联系方式

数理学院:莫老师,电话:136-1555-9217。

创新学院:张老师,电话:0555-2315341。

如有疑问,请加群咨询。QQ交流群:486477221。

创新教育学院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

 

 

附件【2021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附件.rar】已下载64次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