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优秀学子报告团讲述成长成才经历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东教南302教室组织优秀学子报告团深入2019级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4名同学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启迪心灵、催人奋进,赢得了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团的4名成员分别是:宝钢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的自174班学生李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级二等奖、拥有10项专利、录取KAUST大学研究生的仪Z171班学生胡铭;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推免至浙江大学的自172班学生李健;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竞赛国家一等奖、“软银杯”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国家级三等奖获得者,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的电172班学生蒋志伟。

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分享了大学期间在科技竞赛、创新实践、专业学习中的经验。他们中有的出身贫困家庭,自强不息,在贫困中坚持自我锐意进取;有的勤于思考、热衷创新,大二的时候就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有的苦练专业、积淀素养,大学三年在年级始终保持成绩排名第一;有的担任四年的班长,不畏艰难、求真务实,在学习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仍奋勇拼搏。他们用自身奋斗的经历让现场同学感受了坚强毅力的重要性及树立目标的关键性。

分享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报告团成员就规划大学生活、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如何树立目标等方面给予进一步耐心解答。通191邢子健会后说:“听了自己身边榜样的故事,很受启发和教育,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自己也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学院一贯注重学风建设,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以榜样树学风、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还将组织涵盖学习考研、先锋模范、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优秀学子报告团成员到各年级开展巡回演讲活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励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张敏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