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2-21 点击数:

2月19日,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弘扬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各年级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大家共同观看了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战功赫赫的志愿军英雄王海疫情中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毕生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女学者叶嘉莹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的感人事迹。

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感染了所有的学子,也震撼了所有的学子。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201班桂琳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却总有些人在危难中逆行,在逆境中坚守,他们以凡人之躯,展现了中国精神。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感动中国再一次把感动播种在了春天,也播种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193班刘汉成说:“虽然2020年已经远去但那些平凡的人和他们所做的不平凡的事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

183王轲说:疫情让人们分离大爱却将人们凝聚。白衣天使们在疫情下,所留下的那些催人泪下的感动瞬间,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172班李子蔚说:“《感动中国》是我每年必看的一档节目,从初中到现在,十年了,每一次观看,都是精神的一次升华、灵魂的一次洗礼,让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让我浑身充满力量,充满感恩。”

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撰稿:赖飞鸿  李修正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