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116日下午,电气学院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来校作“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邢春桂结合自身工作,从“爱国•爱党”“爱国•爱集体”“爱国•爱人民”三个层面,采取讲故事、举例子、作比较、打比方等方式,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党员到党的十八大代表,从社区办事员到党组织书记,从临近退休到社区守门人的人生历程,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如何热爱自己的祖国,如何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邢春桂重点讲述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千难万险和感动瞬间,讲述了使命、担当、勇气、责任和坚守的种种事迹。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情真意切,深深触动了在场听众的心灵,赢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邢春桂最后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结晶,希望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实践,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夏玉钦在总结报告会时,要求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努力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中,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坚定信念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此次报告会是一次抗疫先进事迹学习会,也是一次形式特殊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以邢春桂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标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撰稿:盛樟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