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科技创新开启大学新生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老生创新教育对接会

作者: 时间:2013-11-21 点击数:

    为培养新生创新意识,在新生中营造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氛围,11月20日中午,在电气楼304会议室,学院召开了新老生创新教育对接会,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郭宏、学院创新教育负责人李丹、新生辅导员、一年级各班长及创新指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具体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李丹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创新教育及实践的基本情况和创新指导员队伍情况,她介绍学院创新指导员是从高年级参加过科技创新省赛、国赛获奖同学中选拔出来的,能力强,业务精。创新指导员王迪同学对教育部科技创新赛事予以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和学校创新赛事。二是副院长郭宏重点强调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实践的意义,勉励创新指导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优秀传承的作用,并布置了在一年级各班开展“科技创新开启大学新生活”主题班会的具体工作。三是对创新指导员进行分班,新生班长和自己班创新指导员对接交流。

    继创新成果在军训现场展示,开展创新教育对接工作是学院创新教育重要举措,学院还将在新生中各班开展科技创新主题班会活动。目前大一新生中已经有部分同学参加创新教育课程和创新实践活动中,学生表示大学生活因为科技创新“新”了。(撰稿:张敏 )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