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三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报告题目:科研思维进阶和英文学术论文写作

报告人:李坤坤

报告时间:2022年1月15日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36-494-775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坤坤(1993年出生于安徽),2021年获得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分子生理和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获得浙江大学农学硕士学位。主要致力于运用多学科知识和技术包括活细胞成像,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电生理学和生物信息学工具等探究生物生长和抵御外界刺激的机制。主要研究方向为开发和优化生物传感器监测活体生物体内第二信使的变化,并结合电生理学技术和生物信息学工具量化多个变量的关系,揭示化学和电信号在调控生物生理过程中的功能作为独立第一作者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New Phytologist (Top), HortScience, 园艺学报Top),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目前其他5篇一作学术论文在审稿中/修改中。

报告内容:

主要分享如何科研入门,培养科研思维以及如何高效地构思学术论文。分享如何以讲故事的思路将科研过程趣味化,如何主动规划和把握课题的方向并将其转化成学术论文。分享个人科研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