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三十六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报告题目:事件驱动控制的鲁棒性与可扩展性

报告人:李忠奎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1日(周二)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52-998-487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忠奎,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国防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协同控制与决策、无人集群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撰写英文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70多篇。曾入选全国优博(2012),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2018),北京市杰青(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5,2015),杨嘉墀科技奖(2015),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最佳论文奖(2013),系统科学最佳论文奖(2009-2011)。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属于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的核心关键问题,是当前国际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在无人集群系统、传感器网络、军事航天等领域均有重大应用前景。协同控制的核心课题是设计基于局部信息的分布式协同控制律,以实现期望的集群行为。在本报告中,我们将阐述对事件驱动协同控制的可扩展性和鲁棒性这两个问题的思考和取得的一些进展。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