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十九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报告题目:气体放电等离子体绿色固氮研究

报告人:裴学凯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电气楼308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裴学凯,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目前致力于高电压气体放电等离子体及其应用方向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2019年获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全球共2人,排名第1)。2015年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发明的“Plasma Flashlight”装置曾受到Science等众多杂志媒体详细报道。

报告摘要:气体放电等离子体——物质第四态,富含大量活性粒子如离子、电子、激发态粒子及自由基等,其可直接利用空气,并只在电力能源驱动下完成“分子氮”向“活性氮”高效的转化,实现全绿色无污染的固氮。该技术为解决传统合成氨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及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了一个极具潜力的 “精巧”固氮方案。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