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十八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报告题目:系统的稳定与鲁棒稳定

报告人:徐胜元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9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电气楼304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师

主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徐胜元,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

   1990年于杭州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于曲阜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12月至2001年11月在比利时鲁汶大学(Universitè catholique de Louvain)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12月至2002年9月在加拿大艾尔伯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做博士后研究,2002年9月至2003年9月获聘为香港大学William Mong青年研究员。现为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

   博士学位论文由教育部评为2002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主要从事控制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工作,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现为《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等国内外杂志的编委;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届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第五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础科学组专家。

报告摘要:

    稳定性与鲁棒稳定性是系统理论研究中两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所谓稳定性是指一个实际系统处于平衡状态时,当其受到外来作用的影响,如果这种作用消失后,系统经过一个过渡过程后仍然能够回到原来的平衡状态的能力;而鲁棒稳定性是指当一个稳定的系统中的参数或其外部环境发生一定变化(摄动)时,系统的稳定性依然保持的能力。本报告对系统的稳定性与鲁棒稳定性这两个概念进行详细介绍,对存在不同类型的参数不确定性系统给出鲁棒稳定性判据,并对不同的鲁棒稳定性判据的保守性进行分析与比较。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