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三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题目一:市场驱动下用户与配网互动研究

报告人:吴英俊 副教授

题目二: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方案及测试方法

报告人:郭重阳 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1年3月17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电气楼308

对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欢迎感兴趣的全校师生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吴英俊,硕导,副教授。2013年获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 (Politecnico di Torino)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9月至2018年5年在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2018年6月至今在河海大学能源和电气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经济与市场、主动配电网与微网、电力信息物理系统等。

近年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江苏省科技厅和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资助的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围绕上述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30篇(SCI他引总数7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80多次)和EI收录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产业转化成功1项),开发智能配用电管理仿真系统1套,获2018年江苏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现担任IEEE PES南京分会秘书长、IEEE PES(中国)陆上风电并网及消纳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IEEE PES(中国)智能电网与人工智能分委会、能源服务与区块链 技术分委会理事、江苏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能效提升专委会委员、南京市侨联第三届青年委员会委员。还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电力需求侧管理等多个学术期刊客座副主编和编委。曾担任IEEE APPEEC 2020 (Nanjing) 大会组委会特邀报告分委会主席(Special Session Chair),以及担任IEEE CYBER 2018 (Tianjin)、IEEE APPEEC 2020 (Nanjing) 、IEEE EI22020 (Wuhan)等国际会议分会场主席3次,在IEEE CYBER 2014 (Hong Kong)、IEEE EI22019 (Changsha)、 IEEE EI22020 (Wuhan)、IEEE iSPEC2020 (Chengdu)等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4次。

报告人简介:

郭重阳,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2年进入中国电科院,目前在新能源研究中心太阳能发电试验与检测室负责光伏/储能电站的并网检测和服务认证工作。

参与200余台次新能源产品的型式试验、30余座新能源/储能场站的并网检测核查以及15个型号储能变流器/光伏逆变器的产品认证。负责/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5项、国网企业标准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网科技项目5项。目前有专利6项,EI检索论文3篇,专著3部。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