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电气学院整体课程思政教学氛围,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政教学意识和能力,11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郎佳红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分享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



郎老师结合自身的课程思政的经验,从方针政策、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科技伦理、红色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如何收集课程思政素材,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把握思政切入点,并平滑切入课程思政,开展思政教育进行了不落窠臼介绍。随后,郎老师分享了自己所带课程《电工电子基础》的开学第一课。郎老师强调:教书育人,育人为先,作为老师应积极帮助学生培育人生规划与毅力养成:认识自己、约束自己、发展自己、超越自己、实现自己。

最后王兵院长结合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广大老师结合自己课程的实际,提高课程思政的意识 ,养成课程思政的习惯。最后王兵院长希望学院教职工,尤其一线教师,在课程教学当中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的实践,积累经验,形成自己特色,提升学院课程思政的整体水准与影响。

(撰稿:李艳 审核:程木田)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