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普法有“法”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法律素养,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 “学普法知识,庆十一、中秋”有奖答题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关乎民生问题,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有着密切关系。学好民法典对广大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掌握法律依据、提高办事效率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学院分工会按照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在前期做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民法典网络学习和测试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应用网络信息技术手段,搭建“问卷星”平台,把深入学习民法典活动与“国庆、中秋”双节相结合,让沉闷的学习变成指尖上的“游戏”,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便捷性,提高了学习的参与度、有效度。

通过测试,广大教职员工加深了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更好地履行国民义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撰稿:武卫华、张敏审核:叶凤华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