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关于开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征文、演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9-07 点击数:

关于开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主题征文、演讲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分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师树立高尚的师德,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通知》(办【201632号)要求,校工会决定面向全校在岗教师开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主题征文、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2、征文时间201697——1015

3、征文对象校在岗教师

4征文要求:

1征文应围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这一主题,说自己的事,讲身边的人,抒发我校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真情实感,展现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征文内容应具有真实性、典型性、教育性和现实性。文字要清新质朴,生动感人,富有文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篇幅以3000字以内为宜。

2征文应紧密联系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严禁抄袭。各学院分工会报送的征文要先把关,对内容要进行检测,确保文章的原创性。

3征文纸质版和电子版一起于20161017日前报送至校工会。

4征文格式要求。征文以纸质投稿,按统一规格报送:标准A4纸,标题3号宋体加粗,正文4号仿宋,在标题下用4号楷体注明作者姓名,在第1页左上角用黑框标注师德建设主题征文字样。  

5、征文评选:本次征文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对征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和鼓励若干名。校工会还视各分工会组织报送情况,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对获奖集体和个人给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获奖优秀征文登载在校报和工会网站上进行宣传

6、组织保证为确保此次征文活动的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踊跃投稿,并遴选高质量的稿件报校工会。具体要求是:80人以下分工会至少报送2篇,80人以上分工会至少3篇。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演讲比赛

1、演讲比赛主题:紧紧围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大力宣传“四有”好教师的价值理念和师德规范,增强演讲的感染力

2、演讲比赛要求:

1)演讲材料应是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与鲜明深刻的师德理念的辩证统一。

2)演讲要求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以事实说话,给人以启迪,忌空话、套话和空洞说教。

3)演讲题目自拟,要求用普通话脱稿演讲。每人限时6分钟。

3、参赛对象:全校在岗教师

4、组织报名:以教学单位工会为单位推选参赛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具体要求:80人以下分工会推选1名参赛选手,80人以上分工会推选2名参赛选手。报名截止时间是9月20日。

5、比赛时间地点:演讲比赛定于9月下旬在秀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6、演讲评选:本演讲比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鼓励若干名,给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工会

                                201697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