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当涂护河镇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光辉历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日,电气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赴当涂县护河镇烈士陵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护河烈士陵园”坐落在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镇护河村境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8年日军疯狂入侵华夏大地,同年夏季,新四军二支队进驻当涂大官圩地区,建立根据地开展游击战争。新四军指战员们浴血奋战,屡次重创日军,23名英雄长眠在护河这片土地上,为拯救民族危亡立下了不朽功勋。支部全体党员肃立在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仰望着碑上“抗日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黄大字,追忆历史、思绪万千,大家握紧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后,党员和群众浏览纪念碑两侧的抗日战争浮雕壁画,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浮雕展现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保卫家乡的场景,让大家深感震撼,为抗战英雄肃然起敬,心中升起无限敬仰,这种敬仰汇聚成大家的心声和新时代声音,这就是永远要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岁月长河悠悠,英雄精神代代传。本次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使命、珍惜幸福生活,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在奋进新征程中,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勤奋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奋力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撰稿:盛娜、汪婧;审核:丁忠利)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