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作者: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立足于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辐射全国的,掌握扎实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领域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和较高的人文素质,具有团队精神、管理协调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ICT领域,特别是在通信行业从事设计、开发、测试、运维或管理等工作,有能力成为企业项目负责人或者业务骨干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5年左右,经过行业实践和自身学习能达到下列目标:

培养目标1复杂工程解决能力;能够综合应用工程基础知识、通信工程专业知识以及现代工具,解决ICT领域中关于通信系统的研发与测试或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复杂工程问题;

培养目标2工程师职责;在通信系统的研发与测试中能够自觉有效地将过程安全、法律法规、环境、文化等非技术因素融入复杂工程问题解决方案,在工程项目实践中能坚持公众利益优先的原则;

培养目标3创新能力;通过对现有ICT领域内先进技术的学习和消化,在专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新方法和新发明的能力。

培养目标4交流能力;具有团队意识与良好的沟通能力,与他人合作以及在多领域团队、跨文化环境中行使职责的能力,并作为技术骨干或主要负责人发挥有效作用。

培养目标5持续学习;为保持和增强其职业能力,能够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够跟踪ICT领域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