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管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申请并获得批准建设。重点实验室依托安徽工业大学及“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安徽省重点学科(原冶金部重点学科),是专门从事电力电子功率变换与运动控制相关技术研究及应用的科研机构。

 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和我省在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领域的发展规划,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产业、区域发展需求,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前沿性应用基础研究,推动电力电子学科建设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等教育和安徽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系统建模与控制”、“配电网电能质量控制技术”、“高效节能功率变换技术”、“新能源发电与控制技术”以及“运动控制系统及关联技术应用研究”等。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为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实现先进技术和科技资源共享,吸引和资助省内外高校优秀青年学者与实验室开展交流与合作,设立“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