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荣光】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6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14号),其中我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院办学历史最长的本科专业之一,1993年就获批“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被评为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长期以来,学院统筹专业建设规划,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狠抓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围绕专业建设工作,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院师生上下齐心,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与教学中心工作“同向”,与社会需求“对路”,与教学规律“合拍”,不断凝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培养方案、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专业建设亮点,最终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展现了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科优势和办学成效。

下一阶段,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持“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建设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创新驱动的发展主题,突出质量至上和持续改进的根本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专业建设发展路径,推进改革创新,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专业建设,充分发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撰稿:周郁明;审核:程木田,王兵)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