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我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于2021年11月27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6支代表队伍参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我校获奖公示名单

奖项

参赛作品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特等奖

面向非结构环境下应用的可控柔性等离子体源设计

汪加豪、吕栎、王圣泉

王涛、时礼平

一等奖

基于蓝牙传输的等离子体扬声器

杨洁、王璐瑶、张三阳、徐赟、王琛

陈兆权、陈思乐

二等奖

室内空气雾霾等离子体净化宝

袁乐乐、沈强、关广怀、秦柯飞、王婧

陈兆权

三等奖

基于等离子体射流阵列的绝缘子表面改性装置

程涛、陈智勇、马新泉、吴浩、李锐、赵成玉

陈思乐

三等奖

空气静音冷等离子体美容宝

王策、张子强、孙书洋、朱弘泽、周继军

陈兆权、陈思乐

三等奖

便携式空气冷等离子体宽辐射流

程巍、汪向东、胡华港、王文昊、郑如云

陈兆权

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办赛理念,范围涉及电气、物理、化学、能源、环境、生物、医学、材料、空天等多个学科,本届竞赛吸引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电工所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共78个单位的积极参与,合计254件参赛作品。

在校内选拔赛阶段,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了来自电气、机械、冶金、材料和化工学院的29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最终遴选出6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竞赛是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又一成果,通过科创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兴趣,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从而达到更加全面的育人效果。(撰稿:陈思乐,李修正;审核:程木田)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