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郎佳红 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姓 名

郎佳红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2年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历

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硕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院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jhlang@ahut.edu.cn


v个人简介

郎佳红(1972.10-),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自动化系,2004年3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2004年3月入职安徽工业大学,教学方面,主要从事电子技术相关基础课程的教学与实验指导工作;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电能质量管理等方向科研工作。截止2020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v招生专业

1、电气工程 2、控制科学与工程 3、能源动力(电气工程方向)4、电子信息(控制工程方向)

v获奖、荣誉称号

2009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好老师”荣誉称号;

2010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2014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优秀中共党员”荣誉称号;

2015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十佳班主任”。

2017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团体)

2018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创新奖”;

2019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学优秀奖;

2020年,荣获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v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安徽省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

v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SIC大功率器件的耐压特性的研究2011.1-2014.12,参与。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单端反射镀膜长周期光栅的钢筋锈蚀传感机理及方法研究,2014.1 -2016.12,参与。

3、安徽省重大教研项目,学科竞赛平台科学化建设与微项目培养人才新模式的研究(No. 2013zdjy074),2013.10-2017.9,主持。

4、横向课题:安徽工业大学2.4MKVA配电房电磁屏蔽与噪声吸收方案设计及安装,2013.1- 2013.7,主持。

5、电网不平衡下谐波电流控制算法研究”,2019.06~2019.12,合肥为民电源有限公司课题

6、基于TMS320F28027的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平台开发”,2018.08~2019.10,合肥中科深谷科技有限公司课题

7、基于TMS320F28027的数字电源平台开发”,2017.08~2018.08,TI产学研课题(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

v研究领域

1.新型能源开发技术与电能质量管理

2.自动控制系统设计、监测与优化

3.半导体器件研发及其特性研究


v发表论文

[1] 郎佳红,程秋铭,张泽, 郑诗程.光储型微网中基于SOC的下垂控制的研究[J]工业控制计算机.2020(10).

[2] 郎佳红, 李浩,张为民.一种基于传统PI控制的PWM整流器新型双闭环控制策略[J].安徽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9, 12(4) .

[3]丁鑫龙, 王琼杰, 郎佳红, 吴金桃. 脉冲供电技术去除高阻比粉尘[J].环境工程学报,2018,12(1)

[4]郎佳红, 谢润生, 冯德仁 等. 基于锁相环的电磁感应水处理器的研究[J],工业水处理,2016, 36 (6) .

[5]Shicheng Zheng, Ying Shu, Mengmeng Qi2, Jiahong Lang and Xuefeng Hu.A Novel Soft-start Method for SVG Based on D-axis Orientation.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已录用.CSCD核心

[6]郑诗程,马建,李浩,郎佳红.一种基于滑动DFT的新型三相软件锁相环.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2021,第3期.CSCD核心
[7]郎佳红,程木田 等.SPOC教学模式的思考与实践.《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1).
[8]郎佳红,王兵 等.专业课程思政内涵及思政育人的特点分析.《教育观察》.2020(9).

v出版专著和教材

主编教材 《电工电子技术与应用》中国电力出版社,2018

主编教材 《工程电路分析》国防工业出版社,2013

参编教材 《数字电子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2011

参编专著 《电子设计自动化-Muitisim在电子电路与单片机中的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

参编专注 《Multisim8仿真与应用案例开发》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

v科研创新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件和实用新型专利2件,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专利2件。

v指导学生情况

    截止2020年秋季,已指导硕士研究生8名,毕业3名。目前毕业学生主要研究工作,国家电网、相关电气相关研发院所工作。

v我的团队

本团队现有教师3人,在读研究生18人。其中,正教授1人、副教授2人。长期以来,本团队始终围绕上述几个领域方向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已主持完成了多个省部级纵向课题,同时,积极拓展各类企业横向课题,和多个企业公司之间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培养锻炼了研究生的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