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学院开展“防范不良网贷,远离电信诈骗和传销陷阱”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防骗意识,降低被诈骗风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11月期间开展了以防范不良网贷,远离电信诈骗和传销陷阱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积极利用QQ群组、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充分引起学生的高度重视。为了防止学生受电信网络诈骗及传销组织层出不穷的手段侵害,学院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进行宣讲教育,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并观看防诈骗教育纪录片,通过多组典型案例和最新“套路”手段,向学生展示不法分子的各类诈骗手段以及应对方法。开展不良网贷三十题防骗防诈知识题及“远离诈骗征文漫画”等活动,及时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不良消费理念,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线上线下紧密结合,让学生了解到不良网贷后果的严重性,传销和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性,增强了广大新老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后续学院还将持续常态化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巩固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撰稿:从婉露   审核: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