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一、研究生推免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王兵

成员:丁忠利 沈浩 夏玉钦 程木田 王彦 李丹

秘书:李修正 甘如美江 杨恒基 李清莲

 

二、研究生推免遴选工作督察小组

组长:丁忠利 夏玉钦

成员:郎佳红 从宏寿 张敏 潘秋红 刘升

秘书:张敏

三、研究生推免遴选工作专家审核小组

组长:沈浩

成员:李飞 周郁明 李丹 李聪 顾凌明 郎佳红

秘书:李清莲 杨恒基

、具体办法

严格执行《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申报学生必须符合办法中规定的条件。详见研究生学院主页http://graduate.ahut.edu.cn/info/1176/6830.htm

 

指标分配

研究生院下达2022年我院推免指标数为15人,按专业分配如下:

专业名称

2022年推免指标数

自动化

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

测控技术与仪器

2

电子信息工程

2

通信工程

2

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电子信息工程竞争指标

1

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电子信息工程竞争指标说明:申请推免综合评价成绩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排名第3综合评价成绩子信息工程专业排名第3的候选人以大一、大二课程号相同的共有课程(公共选修课除外)平均学分绩+全面发展加分高低确定遴选推荐名单。

、遴选工作程序

1、遴选阶段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备注

9月10

确定遴选工作小组、确定遴选工作督察小组、专家审核小组制定学院细则、布置会

工作小组、督察小组、专家审核小组名单及细则上网,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工作小组

科研秘书


9月10

动员宣传

辅导员

通知到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

9月12日(周14点-17点

上交《安徽工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辅导员

地点:电气楼107

9月13日(周上午

材料审核,统一去教务处、学工部、工创中心盖章

辅导员


9月13日下午15点

对申请全面发展加分的推免生在学院范围内进行现场公开答辩考核,并给出答辩认定结论

专家审核小组

电气楼304

9月14

学院评审确定拟推免生名单

工作小组


9月14日

公示上报拟推免生名单(15)

(公示姓名、院系、综合评价成绩等

科研秘书

公示期3日

9月15

窗体顶端

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报送的名单进行审定,并在学校网页上进行公示。



9月25日

窗体顶端

研究生院上传推免遴选名单至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



七、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报名参加本单位推免生招生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生招生的要主动报备,并签署《安徽工业大学推免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相关学生申请推免生资格时也应主动向学院报备声明。

 

八、其他说明

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

②如发现申请人在提交材料时有故意弄虚作假行为,将被取消推免资格。

已被接收的推免生无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旦拟录取并接收录取的推免生将不能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遴选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办,0555-2316595,邮箱:286833231@qq.com

申诉:单位及个人对公示结果持有异议的,请在规定公示期内,请以书面形式署名向遴选工作督察组提出请求,异议材料上需注明本人所在班级、联系电话并签署本人姓名。将投诉意见书交至电气楼317李老师处或电气楼317潘老师处,凡无署名或联系信息不真实等情况一律不予受理。联系人:李老师,0555-2316595,电子邮箱:286833231@qq.com,电气楼317;潘老师:0555-2316689,电子邮箱:281410809@qq.com,电气楼317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9-10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