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谦之“学术讲坛之十六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报告题目:视觉检测在工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王宪教授 博导

报告时间:2022年69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58 217 853

报告对象:感兴趣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宪,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导,湘潭市高端人才,湖南科技大学奋进学者。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工业环境下的视觉测量与机器学习、工业大数据挖掘与利用、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近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近1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已有多项科研成果实现了工程应用。因在巨型液压机检测监测领域获得的学术成果及成果实现的社会经济价值,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代表性的学术成果包括:1、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发明了多项特殊环境下的视觉测量技术并实现了工程应用,有效推进了产业高质量发展;2、针对视觉测量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开展了图像处理、误差抑制等方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保障了视觉系统的高精度和高效率;3、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开展了大型风电机组服役数据挖掘与状态评估研究,为风电行业的继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内容:

视觉检测具有非接触、灵活性强、集成性高等显著特点,在工程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报告主要介绍湖南科技大学机械产品计量测试与仪器设计创新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近年在视觉检测领域取得的一些代表性成果和应用情况。对团队目前从事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